贫僧洗发用飘柔

你是更英雄
喜欢女神 向着女神 唯二
微博@尿太响我听不见

山有木兮木有枝04

山有木兮木有枝              上章点我

第四章

文by六八

唱。

不就是小背篓,小时候最爱唱这首歌了。

我吸了一口气,鼻子里有点堵。

“小背篓,晃悠悠”歌声九曲八弯,一个音就托得好长,调子上不去,这首小背篓唱得和小白菜一样,反而自己更加伤神。

看了看旁边的千玺,黑夜里看不出神情,心有不甘,清了清嗓子,想把音飙上去。

“歌声中……”嗓子有点嘶哑,上不去。

“歌声中……”

“歌声中……”还是上不去。

“妈妈把我背下了吊脚楼。”音调又低下来,声音里多了哭腔,在胡同的回声中我的脑子有点紧。

由不得我,我有病。

我有病,或许,不只是相思病那么简单。

我用力抹掉眼泪,一连打开了好几瓶酒,手指因为用力抠那个指环,变得很疼。

然后就是喝,其实我不怎么会喝酒,只是听人说,喝酒,可以消愁。

此时,我只是想用喝酒来压制住内心的躁动。

喝了很多,我也不知道酒到底是什么味道,喝得我一直在咳嗽,还不解气地把瓶子扔向远处,许久后可以听到落地时清脆的声音。

“别喝了”

不听,继续喝。

“我他妈叫你别喝了”千玺突然暴躁起来,用手指着我,微光下我看到他露出的手臂上青筋暴起。

我笑笑,继续喝,其实很呛。

我没想到千玺会有那么大的反应,等我缓过神来,他已经捏住我的下巴,粗暴地将一瓶酒灌到我嘴里,我被他弄得难受,想扳开他的手,他不知道使了多大的力气,我根本扳不开。

“王源,你挣扎什么啊,你不是要喝吗,你他妈就喝啊。”

被限制住的感觉真的很不好,我抬腿就给了他一脚,趁他吃痛的时候,扶着墙站了起来。

“易烊千玺,你干什么。”

空气中弥漫着血的味道,我一脚踢得是重了。

我犹豫着要不要道歉的时候,千玺一拳落在我左半边脸上,紧接着又是一拳。

我腿一软,又摔回了地上,嘴巴里有甜腻的血腥味。

"王源,你清醒一点吧。”千玺站着,声音从上方传来,很有威慑力。

清醒?

我一直都很清醒,清醒地看着自己的沉沦。

千玺蹲下来的时候,挡住了后面的风,我感觉很温暖。

温暖的感觉,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感受到了。

心里的防线突然瓦解,抱着千玺,我就开始哭。

那一刻,我真是怂爆了,不像是兄弟,倒像是闺蜜,这么想着,我推开了千玺,他始料未及,一下子倒在地上。

我迅速起身,朝他肚子上踢去“小爷你也敢打,爷就靠这张脸吃饭呢,你还打我。”

又补了两脚,我们就开始笑,他反扑过来,我们扭成一团。

而我,也终于笑了。

谢谢你,千玺。

我们去了小面馆,要了两瓶烧酒和两碗大肠面。

酒很烈,我哭着和千玺说了我十几年来一直都藏在心里的事情。

我喜欢王俊凯点点滴滴的事情,酒很烈,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我问他,千玺,我是不是很不值得啊。

千玺摇摇头,若有所思地瘪嘴笑了。

他说,都是痴情人。

我又问他,千玺,你对我那么好,是不是喜欢我啊。

他的笑容凝住,一副想要掀桌子的样子,破口骂道,“王源,你他妈有病,老子受人所托来安慰你,告诉你,老子可不像你们是弯的,老子是直的,我还有弟弟要教导呢,要做好榜样,再说,就算我是弯的,也不会像某人,喜欢病态弱受。”

千玺的话很多,我也就随口开个玩笑,干嘛一副义愤填涌的样子。

千玺说完脸上一副尴尬的样子。

我吸了口面“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没听清。”

他的脸色终于缓和下来,不再重复。

我笑笑,我怎么会听不清你说的。受人之托,你们,某人。

“面挺好吃的”

“嗯”

“你的帽子挺好看的”

“我没戴帽子。”

“···················”

“··············”

“呵呵”

“呵呵呵”

那天,我们就着昏暗的灯光,吃了六碗面,到了四点钟才回家。

八点半的时候,助理告诉我,王俊凯,结婚了。
TBC


下章点我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贫僧洗发用飘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