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僧洗发用飘柔

你是更英雄
喜欢女神 向着女神 唯二
微博@尿太响我听不见

还爱还爱

还爱还爱

文by六八

今天是平安夜,全小城都在狂欢。

步行街上人潮涌动,人们围着围巾戴着绒绒的大手套,和身旁的人笑谈着,嘴张合,呼出的气一下子就化成了雾,不见了踪影。

今年的天气格外冷,这个南方的小城也早早的下了雪。下雪了反而没那么冷,所以街上会有这么多人。积雪被扫开,在街两边堆成排,偶尔通红着小手的孩子向那边跑去。街道被扫得干净,甚至没有一点积雪被踩开的水迹。

整条街随着彩灯明明灭灭,像一个巨大的KTV刺激着人们的感官。

忽然眼前一暗,街上的大屏幕倏地亮了起来,所有人仰起了头。大屏幕上是平安夜最后五分钟的倒计时。

儿子突然拉住我的袖口,他五岁的年纪才我的腰际那么高,扯得用力像是有什么急事。

我弯下腰去,嘈杂的人声间小孩兴奋的声音是,妈妈你看那边那个大哥哥。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是一个大男孩,被围在孩子堆里玩着雪,头上身上都沾了些许的雪,灯光从他头顶穿过,就像穿过一杯新鲜的柠檬汽水,把上面的气泡照的通透,冬天扑打新棉被那样温暖惬意。

他嘴咧地很开,笑得弯下腰,揉了一个又一个雪球给孩子们,雪球在孩子们的手中传递,他还在不停的揉,越揉越大眼角收不尽的笑意全都看向树下的木椅上的另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穿一件黑大衣,抱住两杯奶茶好腾出手来玩手机,白光照到他脸上,我看不太清只是感觉应该很帅气,和雪地里的那个男孩比起来,好黑。

他像是在等人,而他笑得贼兮兮像是密谋着一个恶作剧。

那个男孩摸了摸身旁孩子的头,一声令下,所有雪球都向树下砸去。

儿子突然傻兮兮的笑起来了,好嫌弃儿子。

扔雪球的孩子们和那男孩也笑起来了,只有树下的那人身上全是雪,本来就黑的脸更黑了。

人潮开始齐声欢呼,已经进入五秒倒计时。

我总觉得,见过他们。

2025 平安夜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贫僧洗发用飘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