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僧洗发用飘柔

你是更英雄
喜欢女神 向着女神 唯二
微博@尿太响我听不见

山村爱情故事

by六八

03相处

王源虽然是城里人,却委实不算个富人。王源今年实岁二十四,比王俊凯小不了两岁,可是王源这个人贼精,加之模样长得嫩,一句叔叔哄得王俊凯没收他房租,偶尔还附加一碗荠菜馄饨。不过这些,王俊凯是后来才知道的。

王源来村里和其他人一个目的,赚大钱。现在是两千年,中国飞速发展着,这群人不知道哪听来的消息就纷纷往这里跑了。听人说现在往这里住,到时候政府建设到了这块能有个赚头,而且越偏越z赚。以前的中国乱的很,什么消息都有,真真假假的也有人真的赚了,王源也是来赌一赌的。其实这群人盼不到那时候,不到一年都会受不了回家。

这群人要在这里长久的住,就得租地。王源租的地最大,干的活却最少。凭啥?人王俊凯乐意。按王俊凯的话来说,王源那双手长得跟水葱似的嫩哪能干这活,正合王源的意。渐渐也有传出些不入耳的话,王俊凯也听不大懂,王源不甚在意,城里人爱闹腾。

两个多月下来,陆陆续续走了几个人,说是干不下去了。几个月下来,王俊凯也算看清了王源,这小屁孩耍着他呢。

王俊凯对城里人有好感,特别是王源这种水灵的城里娃,对于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东西,或者说是美好的东西都会有向往之情。王俊凯就是这种心情看王源的,可王俊凯又不傻,王源成天哄着他帮他种地怎么会看不出来。相反,王俊凯还老练精明的很,他不是一下拒绝王源了而是慢慢越做越少,到最后王源也不得不自己动手来保证丰衣足食。城里人种田有科学的办法,什么微量元素的这些。一开始王俊凯帮着他种他也就不管,现在自己种自然要讲究起来。

这样一来两个人反倒关系亲密起来,对外王俊凯称王源是他弟弟,王源对外说是王俊凯的侄子,这反调唱的倒也欢乐。王俊凯至此农务之余除了逗兔子又多了逗王源或者带王源去转转这些选项,每天往王源那跑的勤快,狗蛋数落王俊凯不去玩牌整天陪着王源就像陪着个媳妇儿,王俊凯嘿嘿笑应着心里觉得应该像养了个儿子,想把什么都给他,这么想完后抖了抖身子,觉得自己浑身散发着父爱的光辉。

其实处多了,王俊凯也爱瞎琢磨,觉得王源这人就像个孩子一样的脾气,没长大的娃也敢出来闯荡,就越发想着要多顾着王源。或许是从这么早起,王俊凯的心里模糊的有了一个属于王源的位置,并在以后不断清晰,直到—--根深蒂固。

04伪装的兔子

王俊凯摊上王源也算认命了,这个小崽子长得太好看,满足了王俊凯对媳妇儿的所有幻想,鬼迷心窍也算领回了家。领回来才算梦想破灭,这崽子根本不是只安分的兔子,而是一只欢脱的兔子,哦不,就像只猴子,简直从歌乐山上下来的,没一刻安生时候。每每自己那一亩三分地照顾水灵了就来拉着王俊凯到各家阿婆家蹭饭吃,这个崽子没心没肺的,每天吃的油光满面风生水起的,这只兔子养肥实了王俊凯圈子里的那群兔子反倒日益消瘦下来,愁得王俊凯在心里直掉泪。

这天一如往常被王源拉着到处晃荡,一路玩开了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王大妈李奶奶张阿姨沈大婶等一干人家,一直从西村头走到了东村头。

也是因为眼前景色实在好看,刚刚落过一场大雨,河水上涨,柳树的条藤万般风情的垂在水中,清澈的河水中可见石块和垂柳的倒影,这北方的村子倒有几分南方小镇的影子了。升腾起的雾气阻隔了远山近水,只见得对方的脸隔着水汽在眼前摇晃,远处还罕见的升起了一道彩虹,在这样的意境下两人忍不住去追逐彩虹,一追回过神来竟然已经越过了大半个村子到了东村头。

王俊凯其实内心很少年,那什么中二。对这种景色已经少女心泛滥,惬意的掏了掏裤袋。王俊凯其实很喜欢看王源惊喜的表情,所以偶尔也为他营造惊喜。上次王俊凯到隔壁村子帮人家修灯泡今天那户人家送了一篮子树莓和三个苹果,今天王俊凯出门的时候特地拿了一个果子还用报纸包了树莓揣在身上,想着让王源饭后嚼一嚼。如今王俊凯瞧着王源惬意的小脸不禁觉得是自己把他养的那么滋润,不知道哪里来的自豪感,竟然有一种吾儿初长成的感觉,把裤袋里的一个苹果掏出来递给了王源。

王源走了一段路一直到一户人家的田埂上才坐下来吃,突然生出想和王俊凯分享的情结来,一想这种类似于女生分娃娃的行为实在娘儿们唧唧的,撇了撇嘴张口欲咬那个苹果。

王源的牙刚刚咬住苹果,眼看着一口就要咬下来,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姑娘对着王俊凯直喊‘俊凯哥哥“王源内心把个称呼重复了一遍,不料脸颊竟然一红,羞赧的样子把王源吓了一跳,也把王俊凯吓了一跳。王俊凯觉得王源皮肤白里透红的样子实在好看,嘴唇带着苹果汁水的样子和王源刚来那一天一样红润诱人,怕自己看出神生生将眼移开。王源瞥了一眼王俊凯,发现他不在看自己,长舒了一口气。

两个人别扭的氛围使得他们双双向那个孩子看去。那实在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孩子,大约八九岁的样子,嘴唇有点微微的厚,肤色和王俊凯差不多,一双眼睛乌溜溜的看着他们两个。

王源被盯得不自在,总觉得给孩子说点什么,最后还是王俊凯先开了口,可是这句话一出口明显让王源更尴尬了,王俊凯说:”香玉,想不想吃苹果啊?“一时间,王源拿着咬了一口的苹果不知道该怎么办。王俊凯却一把抢了他的苹果递到香玉的手里,做悄悄话的样子说:“吃吧,我不会告诉你妈妈的。”

王源觉得不过一个苹果至于这样吗,并且弄得自己很尴尬,心里朝王俊凯比了一个大白眼。

王俊凯有何香玉聊了几句,香玉脸上竟然浮现出红晕,王源这才仔细看了看王俊凯,发现他除了皮肤黑了一点,星眉剑目,硬朗的五官竟然很好看。

几句闲谈后,王俊凯拉着王源继续走,王源还在为那一个苹果置气。王俊凯暗自好笑,果然是小孩子脾气,小兔子一只。他便从怀里掏出了用报纸包着的树莓哄王源。那个时候,树莓还不是树莓,不是一种水果,只算得上是一种野果,王源没吃过,看着王俊凯一层一层的剥开报纸,眼睛都要流出口水来。

“这是什么?“兔子问。

”源果,你的那个源,源源不断的那个源“他瞎说的,他怎么知道。

王源瞧着那一粒粒小野果晶莹剔透,还散发出淡淡清香,也没细想含糊嗯了一声正欲去拿着吃,不远处传来女孩的哭声,不是香玉又是谁。

王俊凯和王源赶紧王刚才田埂上跑,果不其然是香玉在哭,刚才的苹果被砸在地上滚落上了棕黄的泥土,一个大约三四十岁的女人竟然拿着针在扎香玉的嘴!

tbc

呼呼呼觉得自己写了好多!说一下啊,不要嫌香玉这个名字土,因为她是一个去掉姓的真名,我接下来提到这个女孩和凯源的交集,关于这个女孩个人的故事也都是真的。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贫僧洗发用飘柔 | Powered by LOFTER